星期一, 十一月 03, 2008

PhotoRap & Flex GIF Animator

posted under by 雨雨 | Edit This









PhotoRap & Flex GIF Animator

  对于像我这样的菜菜想制作点漂亮的GIF动画,如果纯粹拿着Fireworks捣鼓的话,估计是没什么指望的了,技术不过关,创意更是不过关,虽说弄点什么帧过渡之类的GIF是没问题,但总是缺少一种感觉,不够靓。另外,尤其是那华丽的粒子效果,实在是敢想而不可为,呵,当然Fireworks也没这功能。

  早在几年前发现了PhotoRap这款操作简单的工具,着实让我着迷了很长一段时间。效果是很丰富,放张漂亮的图片,欣赏着一个又一个特效,遗憾的是,PhotoRap只能生成EXE可执行格式跟屏幕保护,想把图生成动态图像格式放到网上是不可能的了。

  人总是带着异常丰富的“创意”,我不断的用HyperSnap这样的截图工具连续截图,之后拿到Fireworks进行组合,结果当然缺少连贯性,失败。人越是失败,却又总是能保持那执着的念头,不退缩的态度,我找到了Gif·gIf·giF这款工具,录制出GIF格式,那低劣的图片效果,希望再次破灭,愤怒之余,我最终将GGG永远的打入冷宫,不再复用。

  缺少技术,缺少工具的情况下,希望在哪呢?

  Anfy+Dreamweaver,也只能作为此次目标的过场罢了,依然不能独立的生成GIF动画,没有空间的我,.Class文件往哪放呢?

  想法就这样暂停下来,直到今天上午在一个E文站点看到了Flex GIF Animator的介绍,我认不了几个E文字,只是那“3D Effect”几个字就是那么耀眼,再加上跑到官网一看,惊喜又带点失望,简陋、近乎破旧的几个页面,我开始怀疑Flex GIF Animator的能力,最终还是因为首页中一张粒子效果的图片,我还是把Flex GIF Animator下载回来了。

  安装完成,啊!!“Not supported Chinese!”不支持中文??

  好在以前玩游戏and用繁体档软件的时间装了AppLocale,呜,E文转E文么?能行?还是试试看吧!

  激动啊!启动成功,呵呵,直奔主题,找到Effect菜单,效果还蛮丰富的,2D Form Effect、3D Form Effect、Special Effect、Image Effect,一阵试验,Export Animation...GIF Animation,果然可以GIF格式输出,用ACDSee打开一看,晕,那个水印是怎么回事?没注册的悲哀…………

  虽生成文件每张20帧,不过文件都有点大,赵雅芝那张近6Mb,提供几张效果图,呃,带水印的,回头再想办法处理下吧!本次试验暂告一个段落,休息。

0 评论

Make A Comment
top